昱哭远知

加油(>ω<)

【玥济】四年之差1(补)

ooc 私设如山 au

初二牲何济×高三牲杜玥


四年之差,最终沉淀成了随口一提的闲话,但经历者,一定终生难忘。


外面是橙色的。


那个少年稚嫩的模样又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让少女的嘴角邪魅地勾了勾,伴着落日的余晖,多了几分阴柔。


她轻笑,把桌面整理好。


“走吧。”李茵晖约好了杜玥去吃晚饭,便拍了拍她。杜玥慢悠悠地起了身,和她并肩走向食堂。


到了食堂后,她们打好饭坐下,杜玥很反常没有很认真地听并回应李茵晖谈天说地,只是敷衍地冲她笑了笑,继续吃饭。


“豆玥,想什么呢?”

“哦……”

“跟我说说呗。”

“好吧……”


那天晚上,下了晚自习的杜玥骑着自行车叼着一根真知棒再往回家的路上走。冬天的夜晚少了蝉的吵闹,只有微风微小的声响,格外幽静。路上的人正在逐渐减少,她轻声哼着歌,一边回想今天的重点内容一边看路。突然,她看到了一个小男孩抱膝蜷缩在灯光昏暗的墙边埋头抽泣着。她停止哼唱,停下自行车,身体不受控制地向他走去。


“小弟弟,怎么坐在这里哭?快起来,地上凉。”杜玥没有一丝戒备,温柔的问。


“呜……”何济霆没想到一个陌生人竟然来关心他,心都被温暖化了,水顺着眼睛流出了更多。


杜玥连忙拉起他,由于他全身不使劲把他靠在了墙上。她温柔的为他抚去眼眶上的泪水,又柔声道:“有什么事都会有合适的处理方式的,不要离家出走啊。”


何济霆这才看清她的面容。

大大的杏核眼里闪着亮晶晶的水光,黑漆漆的瞳孔好像能把人吸进去。高挺的鼻梁,M型的小樱桃嘴,标准的瓜子脸,还有一头利落的短发,这些亮眼的特点在黑夜中依旧能看的很清楚。百年难遇的素人美女!何济霆那柔软的心,又被美化了。


“哎,”杜玥真拿这个小朋友没办法,为啥止不住的哭啊,“你怎么啦,我可以帮你么?”何济霆被这个好心肠的姐姐感动得不得了,于是全盘托出:“我爸喝多了和我妈吵架打我,让我出去😭。我学习现在比较费劲中下游,他们吵架都要上升到这里😭。我想出来静静,好黑,好可怕……”


“那你先和我回家待一会儿好不好?哭累了吧。”人美心善的豆圆就这样要把一个陌生的可怜小弟弟接回自己家。


何济霆毫无防备的坐在了杜玥自行车后座。


“你是哪个学校的?”

“xxx的。”

“我也是!我是高三四班的,你呢?”杜玥兴奋道。

“初二五班。”何济霆感觉和这个漂亮姐姐以这样的方式相遇就已经是天大的恩惠了,而且这个姐姐好像也很喜欢他呢。

“你叫什么名字呀?”

“何济霆。”

“我叫杜玥,在学校颁羽毛球比赛奖里听过你诶!我们好像在球场见过!”

何济霆来劲了,他想到了很多……他与谭强,周昊东的趣事……


杜玥是年级出了名的“冰美人”,是因为她跟“火爆妞”聊天室几乎插不上话,但不厌其烦的做个聆听者。但她和何济霆不一样,各自分享,互相认真聆听。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到家后,杜玥给他吃了一盒方便面,休息了一会儿就送何济霆回到了家。


李茵晖记得杜玥上次说这么多训练以外的话还是在她们二年级暑假的时候。


杜玥嘴角又勾起了那意味不明的笑:“我今天在球场看到他了。”


“豆圆,你对它他上心啦!这是第一个除了我以外的小朋友了吧!”


“谁对你上心了!”杜玥含笑着拍了拍她的好姐姐。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